redmine的issue导入,从excel到redmine中。

Posted on Posted in 经验分享

安装完成redmine之后,我们会遇到新的问题,已有的buglist怎么导入到redmine呢?
我们可以利用redmine社区开发的插件来完成。
首先下载插件:
https://github.com/zh/redmine_importer
1. 下载插件redmine_importer-master.zip,将其解压到redmine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如E:\install\redmine-2.5.1\plugins),并改名为redmine_importer.
注意:网上的资料可能说的是vendor\plugins,但redmine 2.5.1改为直接的plugins目录。
2. 安装fastercsv

  1. gem install fastercsv

3. 执行插件rake:
这是必要操作

  1. bundle exec rake redmine:plugins:migrate RAILS_ENV=production

4. 重启redmine
这时候,插件已经安装完成了。
5. 在项目=>配置=>模块中,勾选中Importer,并保存。

6. 在配置标签的左侧,会出现一个”导入”标签,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导入实验。
(1) 熟悉csv格式:
我们可以在redmine中新建一个issue,并在问题页面的右下角,点击导出CSV。这个csv文件打开后,我们可以看到最上一行有许多项目,对应着一个。
我们就是要将自己的buglist按照这些列进行整理,如果没有的内容,可以留空。
(2) 注意,请不要在csv文件中直接编辑,我们要新建一个excel,在excel中整理完之后,将excel另存为csv格式。
(3) 将csv文件转为utf-8编码格式。可以使用notepad++,”格式”=>”转为utf8编码”,并保存。
导入时遇到的问题:

在redmine上导入。导入时需要注意的是,在csv中,为空的列,我们应该在“字段配对”中,相应的选择忽略。

导入完成后,redmine发送邮件推送,可能比较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