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ne插件Code Review使用介绍

Posted on Posted in Redmine插件

 

配置

配置之前先建一个跟踪标签,比如我就建了一个Code Review标签:

在项目配置的“信息”选项卡中把新建的Code Review勾上,再在“模块”选项卡中把“代码评审”勾上。保存之后配置页面里面就会多出一个“代码评审”的选项卡。


到代码评审选项卡中,把跟踪标签选成Code Review,其他默认即可。(这里是因为插件版本更新了但是汉化文件没跟上,我把这部分标签自己汉化了一下,有需要的朋友请下载附件,把zh.yml放到redmine-codereview里的lang目录下)


至此,配置完毕。

三、使用

1、使用前提是项目里要绑定了版本控制工具,如svn 
2、进入版本库,选择需要评审的版本

3、点击需要查看的文件名、或者点击文件名旁边的(diff)——区别就是前者会显示整个文件内容,diff里只会改动过的那部分

4、在代码行号旁边有一个“添加评论”的按钮,点击它,就会出现一个填写评审意见的对话框。

5、添加完成后。对应的行号里会出现“查看评审”的按钮,点击它,就会弹出刚才填写的评审意见。

6、这个意见会以“问题”的形式出现在问题列表中,因此跟Bug/Feature/Support一样具有邮件通知、状态更改等功能。

7、另外还可以在“代码评审”的选项卡里查看所有的代码评审记录。

总体来说,这个插件非常简单上手,我在这里一步一步的讲可能还会有人嫌我啰嗦了


所在的实验室其实就是个小作坊,基本上是把东西做出来,然后经过一定的测试没发现问题就可以交差了。对开发过程的监控措施几乎没有,什么代码评审之类的环
节就更不用提了(不过我相信很多高校的实验室都差不多这样的)。引入这个插件也是为了让其他同学能够逐渐培养代码评审的意识和习惯。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不
过我还是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哈